MING夏

一个屯粮号。
…偶尔宣歌。
全职|轮回。周泽楷。
DC|快新。
无限|楚郑。
OP|艾路。ASL。索香。柯罗。Luffy是小天使。Sanji是全世界最好的厨子。得了喜欢上柯拉先生的病。
凹凸|雷卡不拆。瑞金。安哥相关食用BG。

【周喻】后来者说

拾音:

又名通俗情诗。


——题记


 


沈从文说:“我一辈子走过许多地方的路,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形状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周泽楷仔细回想了一下自己年少的岁月,未曾有幸接触太多红尘俗世,他的这些年实在太过简单而纯粹,只一台电脑,一根网线,终日与荣耀为伴,而今也算得上功成名就。


 


周泽楷一边收拾着去B市参加世邀赛集训需要的行李,一边放空了脑袋乱想。


时常有这样的时候,多数是一个人,手里没有鼠标和键盘,没有屏幕上光芒绚烂的技能特效,训练时高度紧绷的思维一时间失去了凭依,就容易陷入一些死角。


 


我没有走过许多地方的路,没有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甚至没有看过许多形状的云,更不要说喝过许多种类的酒……


却大概,确实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周泽楷还没出道的时候就知道喻文州这么一个人,当年蓝雨的小队长,肩扛着甩手老大魏琛丢下的战队,在第四赛季的舞台上试了多少种战术,败了多少场战役,终于得以初露锋芒。


第四赛季是荣耀相当耀眼的一段记忆,有多少人都是在那一个赛季上斩头露角,就连嘉世最辉煌的三连冠都终结在第四赛季。


张新杰,苏沐橙,楚云秀,肖时钦,李亦辉,李轩,田森,黄少天,喻文州。


一出道便是各大战队的主力,后来一个个又成了全明星的常客,黄金一代,名副其实。


 


其实周泽楷在训练营的时候就已经听过无数次喻文州的名字了,少年当时接受采访时的笑容还十分青涩,有时赢了比赛绷不住沉着冷静的样子眼角眉梢还会带上些张扬的笑意,可那个时候的喻文州,就已经是交口称道的训练营楷模了。


是啊,你看他,年纪轻轻地,又带着手速的硬伤在,肩负着比旁人更重的责任,却偏偏一步步努力走到了这一步,多难得,多让人折服。


 


而那个时候的周泽楷呢?


依仗着方明华的坚持终于从和张益玮对弈的战役结尾顺利接手了一枪穿云和轮回战队。


 


所以,周泽楷和喻文州不一样,喻文州的训练生涯经过出道这一个赛季已经被美化成了一部血泪奋斗史。


而周泽楷,有他的为难之处,可情节要远远简单多了,他打败了张益玮,于是继承一枪穿云。周泽楷的世界,不过就是靠实力说话。


他的内心和他的战场一样,无言又张狂,因为他已经足够强大。


所以喻文州这样特殊的人,在周泽楷接触荣耀乃至于正式登台之后,从来都不是放在一个对等的位置上。


 


大约这样的剧情,总也可以有个锲机来发生转折。


第五赛季的常规赛轮回和蓝雨两次相遇,一输一赢,那时候江波涛还没来到轮回,没人来解释什么战术的问题,周泽楷经常遇到队友跟不上他的窘境。


第一次和蓝雨过招时,对方狠狠利用了这一点,于是第二次再见,周泽楷在团队赛中强行从对方队伍里撕开一道口子。


那次赛后握手,喻文州对周泽楷说了有生之年的第一句话:“小周打起比赛来还真是霸道啊!”


 


这个人的手就和他一贯来的形象一般,似乎没有棱角,明明手指纤长,骨骼凸显,偏偏连指腹的厚茧也十分柔软。


 


周泽楷出道那个赛季,战队就进入了季后赛,他在常规赛上已经是锋芒毕露了,加上相貌堂堂,一时间万人追捧,风华无人能及。


他在这样的背景下第三次再度撞上蓝雨,连输两场,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败得这么快,堪称溃不成军。


 


这两场比赛周泽楷看了一个假期,站在旁观者的角度看着自己的角色被战术围困,走投无路,看得有点失魂落魄,仿佛才开始认识一个人,仿佛才开始认识喻文州。


 


好比滴水汇川,百川聚海,不经意地侧耳他在台上台下的每一句话,注意他在频道里打出的每一个字,长此以往,终于成了习惯,眼里所见,心里所想,都与他有关。


 


承蒙父母留了一副好相貌,轮回战队的邮箱里满满的粉色信笺,一笔一划都是最温柔的心事。


周泽楷其实是个感情十分迟钝的人,收到第一封情书时对着信纸上“我喜欢你”四个字忐忑了半天,有些脸红,有些震动。


“我爱你,与你无关/即使是夜晚无尽的思念/也只属于我自己/不会带到天明/也许它只能存在于黑暗。”


年少的时候总觉得这样的情义太过沉重,总是无措多过感激。


再后来慢慢地察觉到自己的视线终于有了落点,再去读信时又颇有几分能感同身受了,恍惚中懵懵懂懂地,这样的心情,大约就是你遇见一个人,又是欢喜又是难过,又是心动又是心痛。


 


周泽楷按下密码,锁好了行李箱,在床上躺着继续发呆。


距离上次和喻文州见面都是常规赛的事情了,季后赛分组又未能相遇,蓝雨在季后赛的第一轮就被兴欣斩落下马,周泽楷看着赛后采访时对方愈加镇定的眉眼,难以抑制地想到了第八赛季总决赛之后,对方也是在采访时露出了那样的笑容。


当然,喻文州大部分时候都是微笑的,温和的笑脸,周泽楷总能从里面分出一点点区别,和黄少天是心无芥蒂的笑,和王杰希是笑里藏刀的笑,和自己是礼貌的微笑。


想着想着,不自觉地又有些难过了,又似乎喜欢上这个人之后,总是很容易难过。


 


一个人暗搓搓地把行李箱密码,手机密码,电脑密码都设成了对方的生日,笔记本里贴满了对方角色的贴纸,所有的周边都被藏在抽屉里,说来甚至是难以启齿,仿佛是忽略了全世界的目光,专心致志地看着一个人,可是所谓暗恋,又不过正是“我爱你,与你无关。”


 


周泽楷望着天花板,怔了怔神,他和喻文州之间的距离又确实不止是跨越了两个城市,又或者是两个战队,这感情枷锁太重,甚至容不得仔细分辨,本就只属于黑暗,只属于周泽楷自己。


不干扰对方,本来就是件好事。


 


多情与薄幸,与他无关,就都是好事。

评论
热度 ( 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NG夏 | Powered by LOFTER